南充市救助管理站倾情护送,关爱到家

时间:2023-11-17 17:30:23 | 来源:市民政局

2023107,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上海市奉贤区救助管理站来信,称其站有一被警察送至站内救助的南充籍受助人员王某,因精神疾病,被送医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稳定,希望帮助核查确定户籍信息并协助送返回乡。接到消息后,市救助管理站按照工作规定,立即开展信息核查工作,经过多方渠道与区县、乡镇、村书记及家属取得联系,确认该受助人员为南充高坪人,并将核查信息反馈给上海市奉贤区站,告知其可适时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

1115日,王某顺利到达市救助管理站,到站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发放食品、生活用品、衣物等,并带领其熟悉站内生活环境,告知每日生活制度,安排床位,确保其在站内生活舒适温馨。

1116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组织王某外出活动的同时开展谈心谈话服务,了解到王某因在上海务工期间突发精神疾病,被警察送医,病情稳定后被送入当地救助管理站,后被送入市救助管理站。王某48岁,未婚,家中父母健在,均70岁,但是母亲因脑梗偏瘫常年卧床,平时由父亲照顾,王某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均在宁夏从事牲畜养殖工作,自己平时与父母和哥哥、姐姐联系较少。因父母年事已高,自己有病在身,虽有哥哥姐姐帮衬,但经济依然拮据,希望市救助管理站能送其回家。工作人员对王某进行了安慰,告知其国家关于精神病人的关爱政策,教授其申请就业援助的方法,并培训求职技能。同时发掘其肢体健康、言语爽利、为人正直、有父母关爱的优点,帮助其克服自卑的情绪,告知其要正视精神疾病,严格按照医嘱就医、服药,建议其回家养好身体后就近务工。

与王某父亲办理人员交接手续

赠送过冬被子

工作人员将其送回家后,王某高兴地说:“你们救助站十分干净整洁,看起来很温暖,工作人员十分温和,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知道了国家的很多好政策,我觉得以后的日子终于有盼头了,谢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