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市救助管理站提质增能助力滞站受助人员居住舒心

时间:2023-11-17 17:13:17 | 来源:市民政局

为给受助人员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帮助受助人员安度滞留时光,市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力求对受助人员进行全方位关爱。

整治卫生、优化居住环境

组织工作人员对受助人员生活照料区开展全面消毒、清扫、换洗、晾晒等工作,每周消毒两次以上,卫生清扫一次以上,保证生活照料区整洁、干净、无异味。除定时清洁、消毒外,受助人员离站后立即更换床单、被套、枕套等。

消毒、清扫、换洗工作

养护花草,营造良好氛围

为营造生机勃发的氛围,在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外,还在生活区养护花草,定时浇水、除黄叶,确保花草维持常绿状态。

养护花草

精心照护,助力环境适应

受助人员进入生活照料区前,先进行二次安检,防止其将危险物品带入生活照料区;进入生活照料区后,工作人员带领其熟悉居住环境,告之每日生活制度,发放生活用品、衣物、食品等,指定床位,确保受助人员滞站期间生活舒心、愉快。

户外活动,帮助放松身心

按照每日生活制度,救助管理科定时组织受助人员外出活动,带领受助人员锻炼身体,活动筋骨,放松身心。

组织户外活动

谈心谈话,宣传救助政策

在受助人员身体、思维、言语状况合适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服务,了解受助人员情况,帮助排解不良情绪,同时,根据受助人员具体情况和需求,向其宣传低保、临时救助资金申请、评残、医疗救助、五保、法律援助、婚育、慈善救助、就业评估和咨询指导等政策。

医疗服务,保证身心健康

为给受助人员提供良好医疗服务,在站领导的统筹协调下,市救助管理站与南充市身心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受助人员滞站期间,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严密监测、观察受助人员身体状况,当滞站受助人员出现身体异常,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为受助人员量血压

在以后工作中,市救助管理站将认真履职尽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做好关爱服务,力求弱有所扶,困有所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