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回访暖人心 倾心尽力办实事 南充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30 18:09:37 | 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20231027日,南充市救助管理站在青居镇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

谢谢你们,我终于有户籍了高坪区青居镇明光村居民耿浩感激的说道。今年2耿浩由郧西县救助管理站护送到我站求助站内专业社工在为耿浩开展服务时了解到,他离家,多年未归,未参与人口普查,导致户籍注销,多年来居无定所,靠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为帮助耿浩恢复户籍,并为今后办理医保、落实政策安置、享受特困人员特遇等问题奠定基础,我站将耿浩纳入易流浪走失人员台帐,多次通过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并与多部门沟通协调,终于帮助耿浩恢复了户籍。

在耿浩家中,我站党员干部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细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为他送去了棉衣、棉裤、鞋子等生活物品,并鼓励他要勤劳致富。耿浩在感谢党和政府深切关怀的同时,表示将不再外出流浪,会心怀感恩,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南充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加强源头预防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帮助易流浪走失人员办实事、解难题,从源头上减少流浪乞讨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