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儿童福利院入选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名单

时间:2023-06-08 19:29:55 | 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等15部委,通过资料审核、抽查答辩等方式,对各省推荐名单进行初核,确定776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其中,民政系统58个,四川仅两家入选,南充市儿童福利院位列其中。

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周期为2年,自申报之日起计。创建单位按照《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管理办法》,围绕创建目标,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创建期满后,共青团中央将会同相关部委进行审核命名。

近年来,南充市儿童福利院始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坚持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并重,以专业思维引领、专业队伍支撑、专业设施保障,实现一体化服务和社会化转型。全面兜牢兜好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的保障底线,切实维护他们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等权利。

接下来,市儿童福利院将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儿童全面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公办福利机构辐射示范作用,打造爱童护童,共筑未来儿童教康养一体化项目,满足儿童多元化、全方位需求,全面维护青少年综合权益,促进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水平提质增效,探索新形势下儿童福利机构发展的南充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