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中心携手业界知名团队共建蒙台梭利认知症照护专区

时间:2023-06-07 18:55:11 | 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市社会福利中心与“北京手心认知”(北京医路通达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市社会福利中心认知症照护专区环境改造与服务提升达成正式合作,旨在促进国际蒙台梭利老年与认知症照护经验技术的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机构认知症照护品质,打造本市认知症照护标杆项目,推动本地认知症照护专业化发展。

“蒙台梭利老年与认知症照护法”是一种国际先进照护模式,遵循以长者为中心、以环境做支持的理念,通过创建一个老年和认知症友好化的环境,按照长者的兴趣和能力来设计、安排活动和角色以及生活常规,为长者创造自主而有意义的生活。

项目合作方“北京手心认知”在认知症照护领域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系国内首家按照国际蒙台梭利协会老年照顾之家打造的养老机构——光大汇晨北京科丰老年公寓的前运营团队。本次合作,将从环境设计、活动体系、特色活动项目、服务体系等方面支持市社会福利中心认知症专区建设和运营。

近年来,市社会福利中心将认知症照护作为养老服务体系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基于自身多学科医养团队优势,吸收、整合国内外领先的照护方法,从照护、活动、医务、环境等维度,不断完善、增强服务功能,着力打造更具人文关怀与本地特色认知症专业照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