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华一行莅临市救助管理站督查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30 18:35:58 | 来源:市民政局

2022930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华,社会救助科高波莅临市救助管理站督查安全管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陈文华副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该站救助接待区、受助人员生活区、隔离区、厨房、库房等区域消防的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站长肖容对站内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


陈文华副局长对该站的新气象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站一定要做好在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单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改。二是强化应急准备,有力应对突发事故。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值守,保持高度警觉,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理。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的原则下,按规定做好求助人员救助相关工作,严把求助人员入站关,确保工作人员以及站内滞站受助对象不被感染。四是严格按照省厅社会救助处要求的《救助管理机构工作十必须》开展好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