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4-02-02 15:11:34 | 来源:市民政局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祭奠祖先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在春节来临之际,南充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文明祭扫,守牢安全底线。鲜花祭、植树祭网上祭扫,用更为环保、文明、自然的方式表达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美好愿望,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严防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倡议厚养薄葬,弘扬传统美德。崇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提倡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丧葬祭扫时一切从简,树立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丧葬新观念。

三、倡议生态安葬,践行绿色殡葬。为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耕地、保护生态环境,提倡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选择花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模式,树立绿色人文殡葬新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文明祭祀做起,以移风易俗、爱护环境、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美丽南充,共度平安祥和春节。


南充市民政局

                            202421



广大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为逝去亲属建立网上纪念馆,开展网上献花、拜祭等网络祭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