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召开闲置低效资产资源盘活利用工作专题会议
2026年6月1日,南充市民政局召开闲置低效资产资源盘活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小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就闲置低效资产资源盘活利用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案例分析”四个维度展开,各县(市、区)民政局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就盘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到盘活闲置低效资产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必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摸底排查再精准,进一步做实做细“一院一档”工作,确保数据全、准、实;三要盘活路径再创新,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六个一批”等多元盘活模式,特别是要学习借鉴市内外的先进经验,把闲置资产的“存量”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增量”。
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