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任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见面会

时间:2024-03-20 17:22:52 | 来源:市民政局

320下午,南充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任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见面会,现场有52家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科科长张元解读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普及社会组织业务知识,对新任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提出工作要求,重点对财务管理、重大事项报备、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许景平指出我市社会组织要紧密围绕“四个服务”,努力推动形成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体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讲政治,当好领航员社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重发展,当好质检员社会组织当好自身的质检员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及时报备重大事项,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三要强作为,当好服务员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助企减负困难帮扶、服务会员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能,展示社会组织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四要明立场,当好战斗员社会组织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对挑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和能力,坚决防范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阵地失守等风险,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营造社会组织良好发展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