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童心 巾帼志愿行” —南充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5 16:48:28 | 来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贡献巾帼力量,314日,南充市民政局组织单位女干部职工赴嘉陵区大通镇开展真情暖童心 巾帼志愿行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市民政局女干部职工来到大通小学和孩子们亲切交流,通过爱心陪伴、心理疏导、互动游戏等方式打开孩子们的心扉,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该校的36名困境儿童送上生活、学习用品等物资,切实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质量。


随后,南充市绸都应急救援协会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讲授心肺复苏、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巾帼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宣讲《未保法》,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最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许景平带领女干部职工一行来到困境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儿童及家长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让困境儿童家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充分发挥了巾帼志愿者们温暖又坚韧的力量。下一步,南充市民政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