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向未来 ——阆中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16:14:25 | 来源:阆中市民政局

229日下午,阆中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民政系统在职在编全体干部、全市社工站社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昭君主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官总结2023民政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民政事业发展极具挑战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倾情指导下,系统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以赴抓落实、强推进、促提升,干部素养本领明显增强,机关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民政整体形象全面提升,全年民政工作亮点纷呈

针对2024年工作,他强调,一要正确对待去年得失,在得失之中汲取经验教训。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南充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考核结果、上级要求、岗位职责、个人表现五方面,深刻反思,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能力,用新年新面貌、新年新形象开启美好新征程。二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用最佳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服务机构提能年这一主题,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着眼六个聚焦推动整体工作成势见效,聚焦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能战能胜的民政队伍聚焦制度建设,建立完善顺畅高效闭环的制度体系;聚焦重点工作,在为民爱民中展现民政担当;聚焦遗留问题,在攻坚破难中展现民政智慧;聚焦工作落实,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民政作风;聚焦基础保障,全力推动民政事业行稳致远。三是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以清风正气引领民政方向。系统上下始终把讲政治、讲情怀、讲实绩放在第一位。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提升民政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植为民情怀、务实情怀、奉献情怀,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重点任务,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在高点定位中争一流、在勤于学习中求突破、在强化担当中抓落实,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赵先伟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民政系统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社工的决定》《关于第一届我的社工路古城社工故事征文比赛评审结果的通报》;局党组为2023年度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社工及征文比赛优秀作品代表颁奖。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安全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