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2023年社会组织年会暨营山县慈善会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4-02-07 13:56:59 | 来源:市民政局

为全面展现营山县社会组织工作成效,促进社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推动营山县慈善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24日,由营山县民政局营山县慈善会主办的营山县2023年社会组织年会暨营山县慈善会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仪式营山县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营山县检察院、经开区管委会、民政局、教科体局、妇联、团县委、红十字会、慈善会、教育振兴基金会等单位(部门)、30余家社会组织、10余家爱心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营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营山县慈善会会长陈晓强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营山县民政局团结带领全县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扶贫济困、关爱一老一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一致认可。一是社工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三个省级示范社工站项目绩效评估,其中绥安街道社工站被评为优。截至2023年底,全县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194家,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360余家。二是社会组织作用日益凸显营山县乡村振兴协会积极筹集款物,支持乡村发展、助力乡镇产业振兴,为困境儿童捐资助学;营山县博爱志愿者协会、县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县天翼助残社会服务中心聚焦残疾人服务,探索建立村级残疾服务体系和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机制;营山县文艺宣传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广大群众送去文化大餐;营山县慈善会以“9·5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县教科体局、团县委等部门举办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慈善之夜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慈善法规政策、弘扬慈善文化三是社会慈善资源广泛汇聚营山县慈善会、红十字会、教育振兴基金会共同募集慈善款物总计650多万元,建立了营山县未成年人保护基金、书院桥社区基金等专项基金;先后实施了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大病救助、助学帮困等项目,救济困难群众2万余人(次),成立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旨在全力守护困境儿童身心健康。

2024年,营山县民政局将在以下三方面聚焦聚力。一是全力服务社会组织。在政策、资金、人才、场地等方面为社会组织提供支持,强化党建引领和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二是聚力慈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慈善会的平台作用,建立专项基金、社区基金、冠名基金,积极搭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的连心桥。三是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将设立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爱心企业特别贡献奖、营山县十大公益人物等慈善奖项;持续宣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举,弘扬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共享慈善的大爱精神。

随后,4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结合本领域特点,投身公益的经验做法、取得的社会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陈晓强与朗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签署了营山县慈善会困境儿童关爱基金合作协议书,并为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授牌。

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四川朗爱传媒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营山县蓝话筒口才艺术学校捐款3000元、营山县女企业家协会捐款3000元、营山敏思培训学校捐款3000元、营山县好孝心食品店捐款2000元、民进营山支部捐款2000元、成都丰津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营山县大北街婉甸女装专卖店捐款2000元、四川杭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捐款1000元、南充龙都物业有限公司捐款800元,此次活动共募集慈善资金28800元。

营山县慈善会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的成立,不仅给辖区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慈善公益事业提供了窗口,还建立了一个慈善资源整合平台,是守护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推动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营山县民政局、营山县慈善会将团结带领全县社会组织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以建立专项基金、冠名基金、社区基金为抓手,促进营山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