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时间:2024-02-02 15:07:47 | 来源:市民政局

21日,南充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开展2023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工作。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主持。


会上,规划财务科、养老服务和儿童保障科、机关党委、市殡葬管理处、市身心医院等5个科室(单位)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14个科室(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同时严格按照民主测评工作程序,民主投票推选先进科室和先进直属事业单位。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让民政服务对象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年共受到上级领导肯定性批示7次,承担的5个中省试点示范受到通报表扬,承办国省会议活动5次,在国省民政系统各类会议上交流发言15次。在2023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再次荣获优秀等次,综合排名位列第6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容不得片刻的停留、丝毫的懈怠,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会议要求,要持续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一要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全面落实低保等基本生活救助政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二要抓好民政项目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坚持改立并举,既要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检查整改工作,又要从源头严把关口、规范程序、加强监管;三要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多起安全生产的事故教训,结合近期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严格值班纪律,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