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3-05-23 09:42:26 | 来源:市民政局

522日,南充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中省市部署之密集、领导之重视、要求之严格前所未有,为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民政部门服务对象特殊、社会关注度高,稍有松懈便可能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不容许有半点马虎、丝毫闪失。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跟踪督导到位,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见怪不怪、击鼓传花等错误心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做好应急准备、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具体工作岗位,确保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无事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民政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实现全年总体任务双过半、全力以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兴甫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构、救助管理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