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困境儿童保障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南充开班

时间:2023-05-18 10:10:50 | 来源:南充日报

516日上午,全国困境儿童保障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南充开班。民政部副部长柳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段毅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主持开班仪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出席开班仪式。



柳拯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准重点难点,持续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要关注困境儿童心理问题,积极探索开展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夯实基层基础,采取更多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推进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段毅君在致辞中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困境儿童群体覆盖范围和保障措施,进一步缩小群体差异、城乡差异和地域差异;着力促进儿童平衡发展,优化儿童社会关爱保护环境,系统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主动回应各类困境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努力让儿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受南充市委书记古正举委托,尹念红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充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机制,持续加大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力度,推动困境儿童福利和权益保障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有关负责人,各省级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地市级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南充期间,柳拯还前往南充市身心医院、南充市儿童福利院、南充高中临江校区、高坪区白塔街道马官垭社区等地,调研南充正心健康工程、困境儿童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