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一行到南充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情况

时间:2023-05-08 09:07:24 | 来源:市民政局

56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伟一行6人到南充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南充市广告行业协会,认真听取协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协会脱钩后在行业管理、内部治理、评比表彰、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南充市民政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座谈会。会上,南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汇报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情况,与会代表就行业协会商会在脱钩后的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廖永康对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登管分离的现实情况下,一要全面厘清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审批部门、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不脱管;二要全面理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管理体系,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切实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三要全面强化社会组织的政治性、安全性和社会性,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发挥四个服务作用。


最后,宇旻作表态发言:第一,坚决提高站位,把握自身职责。着力健全完善包括登记管理、日常监管等工作在内的全过程、全规范综合监管体系,牢牢记住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责,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问题发生;第二,坚决强化服务,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落细对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支持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第三,坚持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快探索规范发展和融合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模式,进而提升服务能力,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