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共建救助服务网络 ——营山县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2-11-11 18:02:15 | 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20221111日上午,在营山县民政局的指导下,营山县救助站召开2022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会议。会议邀请全县9家社工机构和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参与。


会上,县救助站站长李龙对多年来支持并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社会组织表示感谢,对社会组织协同建立全县救助信息网络情况和成效进行总结,同时详细介绍了2022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计划,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合力搭建社会群众参与救助工作的平台,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救助氛围。随后,县救助站与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签订联动救助协议。


县救助站负责人介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存在行踪隐蔽不易发现、出现时间不固定、覆盖区域广等诸多问题,而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居住地点覆盖全县各个区域,他们有时间、有热情、有爱心,能够通过24小时救助热线和QQ、微信联系群为救助站提供求助人员线索,确保救助服务及时有效开展。接下来,县救助站将继续加强与各社会组织的联系,预计将发动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到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当中,特别是在主动救助、街面巡查、回访慰问、政策宣传等方面,志愿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多方资源联动,完善救助站+社工+志愿者三级救助服务体系建设,合力帮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