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追光,嘉陵区77名社工岗人员书写 疫情下的沸腾青春

时间:2022-10-31 09:57:00 | 来源:市民政局

近期,嘉陵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嘉陵区民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新招募社工岗人员的试金石组织两批77社工岗人员全部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卡口值守、信息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95”“00社工岗人员响应号召、火线上岗,化身防疫白”“志愿红”“社工蓝,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服务居民的生力军默默守护着方土地。交通卡口、封控小区门前、核酸采样点……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无论白天黑夜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平安家园的“守护者”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何斌身着防护服,面戴防护面罩,手持提示牌,正在有序查验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信息。从早到晚,同样的话语,何斌要重复几百次。




107嘉陵区第二批疫情防控社工岗人员积极投入到高速值守工作,引导车辆在转运区有序排队,做好信息填写登记等,根据乘客的行程及核酸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集中或居家隔离、落地检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卡。

作为城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守住了每一个小区,就是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公园大地小区被封控后,杜雪英、温雅兰等社工岗人员第一时间参与小区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必查”措施来访人员做好劝导和解释工作,严格把牢入口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该小区解封后,又马不停蹄赶往罗家山还房封控小区进行值守。



左手桡骨骨折的弋海林,坚持带伤参与疫情防控,先后在滨江印象小区、美宇·奥特莱斯商城、公园大地小区等地进行值守,轻伤不下火线,用行动切实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他们是信息流调的“侦察兵”

“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办公室,请问您是……”“您本人目前居住在哪里?”“您近期去过哪里?”……李渡镇的郑智文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自本轮疫情以来,他日夜待命,吃住在办公室,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开展电话排查,为迅速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流调任务主要针对四川省疫情防控平台中推送的密接、次密接、红黄码、时空伴随者等一一进行电话交流,完善人员信息台账,核实人员来向、核酸检测情况,督促漏检人员及时配合核酸检测等。

“一通电话少则十分钟,多则半个小时。”西兴街道的刘钰萍表示,她需要反复向流调对象确认去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能有多细问多细,有时甚至被误认为是诈骗电话。在流调工作中,她累计服务时长138小时,服务1万余人次。

在流调工作中,他们既是温暖的“话务员”,又是严厉的“侦查员”,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让数据跑在疫情前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数据支撑。

他们是身处一线的“逆行人”

1025日,何鑫等11名社工岗被抽调到城区开展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在对信息录入基本流程和防护措施培训学习后,他们奔赴各自负责的点位开展工作。

“那天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第一次感受到了在防护服下工作的不易”。里坝镇的朱海霞表示,每天早上五点就要起床出门,穿上防护服后需要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其间不敢喝水、上厕所,在这次工作中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让战疫更有力量。

李渡镇的万科材自1010日以来在李渡镇集中隔离点任执行点长,负责整个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都尉街道蒲咏陈苇在何家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维护队伍秩序;双桂镇的陈琳、苟婷巡查超市、水果店等营业场所“四必查”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面对疫情,他们向危而行、排难而近,是果敢坚毅的逆行者,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灿烂星河。在他们身上,迸发出了青春炙热的赤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