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召开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10-10 17:13:58 | 来源:市民政局

108日上午,南充市民政局召开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对即将开展的2022年省级试点社工站项目中期评估、四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社工岗管理考核办法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具体安排,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景平、南充市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试点项目是南充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前两批省级试点项目得到省厅领导高度肯定,本次试点项目评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目前2022年省级试点社工站已基本完成前期站点建设,在老人儿童关爱、残疾人帮扶、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服务部分站点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协助农产品售卖方面成效突出,为能够高效完成迎评准备,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成立自评组牵头指导,积极迎检

会议强调,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在人和资金。目前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人员招聘解决了人员问题,接下来要做好社工岗人员管理考核、知识技能培训,抓好岗位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的有效衔接,明确市、县、乡各级社工岗人员的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确保项目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并开展社工岗人员培训工作,推进市县两级对新入职社工岗人员的指导工作,促使社工岗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助力社工岗人员快速成长成才。此外,要落实社工站建设与社工岗人员后续资金保障问题,根据市局发布的《南充市2022年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计划》,统筹民政部门资金,整合其他部门资金,全面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提出,市民政局将继续把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依托已有的社工站点和社工岗人员,有序有效全面推进社工服务体系建设,到2022年底,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100%全覆盖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