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2-06-17 11:54:45 | 来源:市民政局

616日上午,南充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参观了高坪区白塔街道马官垭社区、清溪街道桂清路社区,通报了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转变思想观念。一是硬件是基础,亲民化功能是核心,要改“服务台”为“无柜台”,变“办公区”为“服务区”。二是为民是导向,去行政化是核心,要坚决杜绝“官本位”思想,打造群众敢来、愿意来、留得住的社区阵地。三是服务是根本,多元化是核心,不仅要提供政务服务,还应提供居民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多元化服务。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举措,开拓工作新局面。一要专家指导、科学设计,注重空间布局、功能整合、色调搭配,提升社区阵地品质。二要多方联动、聚合资金,拓展思路,既要整合民政内部资源,又要撬动各方财政资源。三要精心组织、把握质量,做到方案精细化、任务具体化、跟踪督导全程化。四要五社联动、持续发展,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创新可持续发展治理模式。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推进。一要把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争取到位,主动借力、善于借势。二要把自身指导督导责任履行到位,紧盯时间节点、紧抓试点成效。三要把基层主体责任激发到位,转变乡镇(街道)、社区两级思想观念,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华,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科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