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蓬山风景区

时间:2018-05-18 16:26:09 | 来源:南充市民政局

基本情况简介

太蓬山位于距营山县城东北47千米的太蓬乡,幅员面积15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5%,最高峰海拔731.7米,山脉来自仪陇县马鞍场。太蓬山古时叫作大蓬山,又名绥山(当时蜀中的绥山有两座,一座是太蓬山,另一座便是现在的峨眉山),因此太蓬山自隋唐以来便与峨眉齐名,始称蜀北名山。太蓬山位居营山十景之首,又因其山势奇特,峰峦叠障,云烟袅袅,状若蓬莱,故又享有太蓬仙境之美誉。

太蓬山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自古以来也是佛教的胜地,每年农历的二月、六月和九月十九为朝山会期,前来朝山观景者数以万计,络绎不绝。正是因为如此,太蓬山自古以来也吸引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在此留题赋诗。至今,太蓬山上尚保存有多处摩崖造像,其中佛龛56处,佛像数千尊,诗赋200余首。尤其是安禄山题龛和杨贵妃归隐太蓬的传说,更给这座名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具体位置

营山县太蓬乡太蓬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