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008750295H/2020-000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0-11-05

南充市提前完成“防火码”推广使用工作

时间:2020-11-05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管控,实现野外火源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南充认真贯彻国、省文件精神,市、县林业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有序推进“防火码”的宣传、推广工作,截止10月26日,市已全部完成了“防火码”推广使用工作。

“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导建设的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主要具备扫码登记、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公众快捷登记,建立了快速反馈火情信息和违规行为信息渠道,同时,提供了宣传教育信息和紧急求救服务。10月以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人员从数据采集、信息报送、信息录入、登录“防火码”管理端生成二维码、制作二维码推广图片,一一有序进行。目前,全市出入林区的临时卡口、国有林场及各类自然保护地出入口均设置防火二维码,所有人员都必须通过微信扫码进出林区。南充将在1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重要期,防火二维码制作并使用,一方面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登记,通过小程序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另一方面建立了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安全防火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