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广泛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 16:08:00 | 来源:市林业局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添绿正当时。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南充市各植树点呈现一派忙碌和热火朝天的景象。顺庆区、南部县、西充县、仪陇县、营山县以及阆中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同时在当地的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带动示范,大家拿着锹、扛着锄、提着桶,井然有序地开展挖坑、扶苗等各项劳作,一气呵成的熟练动作让一株株香樟、三角梅、红叶石楠、美国红枫、紫薇等承载希望的树苗“安家落户”,为南充大地增添了一片片新绿。

近期,团市委、各党派以及南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个学校也利用大好春光,纷纷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充。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满脸汗水,衣服鞋子上沾满了泥土,但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在心中种下一份责任、一份希望和一份绿色的生活理念。

近年来,南充市义务植树活动形式逐渐丰富,以多种方式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呼吁全体市民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今年,我市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南充”为主题,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各级机关、单位、团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站上线15个尽责项目,将全年持续开展,主要形式为栽植乔木、抚育管护及科普宣传等,预计一季度参与人次可达到约100万,植树株数100万余株。

(南充市林业局 张敬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