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咨询日暨“3.30”警示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8 09:30:00 | 来源:市林业局


为深刻汲取两次“3.30”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持续营造人人参与防火、人人关心防火的良好氛围。3月26-27日,南充市在高坪区长乐镇、蓬安县罗家镇两地开展了全市2024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咨询日暨“3.30”警示教育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宣传展板、有奖竞赛,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挂历、毛巾等防火纪念品,广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避险常识,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2万余份,毛巾、口袋等纪念品36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由南充市林业局牵头,市县两级自规、公安、应急、民政、国网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乡镇共同参与。希望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构筑全民防火坚强防线,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打好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切实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南充市林业局防火科)


南充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咨询日暨“3·30”警示教育日宣传活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