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精心谋划年度工作,推深做实林长制

时间:2024-03-26 10:41:33 | 来源:市林业局


 2024年2月以来,阆中深入学习贯彻国、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2023年林业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弱项,明确2024年发展思路和目标,深入开展各项宣教配合活动。

 2024年,阆中市将以深化集体林改为契机,激发林业发展内生动力;以造林绿化为引领,筑牢美丽阆中绿色基底;以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及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为重点,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提升林业碳汇能力、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导向,体现林业更大的责任担当。一是聚焦核心讲站位。各级林长、乡镇(街道)和联络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林长制为统领,突出压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职责这一核心,将林业工作深度融入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建立健全巡林、督查、问题联动整改和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全面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展现自然生态之美二是聚焦保护强根基。各级林长、联络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以林长巡林重质量、资源保护重成效、监督执法重震慑为抓手,坚决扛起森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三是聚焦安全重防范。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安全发展。以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防治为重点,扎实抓好林业防灾减灾工作。四是聚焦项目促发展。各级要牢固树立“四库”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积极探索创新,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以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切实巩固退耕天保造林成果、系统推进国土绿化为重点,结合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森城市创建、自然保护地和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等工作,大力实施造林绿化,鼓励支持全域精准绿化美化乡村,积极培育现代林业产业,不断丰富森林资源,提升林业碳汇能力,助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努力助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