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态湿地 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24-02-05 11:00:00 | 来源:市林业局

守护生态湿地 共建绿色家园

——仪陇县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当天,由政协仪陇县委员会主办、仪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保护湿地功在当代 生态平衡惠在千秋”宣传活动在秀水长滩湿地公园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县关注森林湿地活动组委会主任宁卫平,县关注森林湿地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成武、龚勇以及宣传部、团委、教育局、总工会、志愿者团队、县林长办、新政镇政府工作人员等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县自规局副局长杜双龙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宁卫平作了重要讲话,并查看了我县湿地保护情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手册、征集签名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问。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辆,播放《湿地宣传片》,沿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流动宣传。同时,志愿者围绕秀水长滩湿地公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湿地公园、美化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大家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侵占、不填埋湿地,不向湿地倾倒污染物和废弃物,不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争当保护湿地的捍卫者,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湿地的监督中来,举报、制止一切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违法行为;争当保护湿地的宣传者,主动学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身边的人宣传湿地知识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让湿地知识家喻户晓,让湿地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查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