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局长杨方军率队检查指导 蓬安县花好月圆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3-05-31 16:08:55 | 来源:市林业局

5月30日,市林业局局长杨方军率队检查了蓬安县花好月圆动物园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现场看了野生动物养殖区,核查了园区养殖台账、救助台账和相关制度建设,并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汇报。

检查组对花好动物园人工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特别是承担全市收容救护野生动物任务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方军强调,一是要加强园区日常管理。核准园内现存栏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合法来源及批准文件,及时更新野生动物日常管理台账及变更人工繁育许可证件,禁止违法违规养殖野生动物。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认真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定期对动物笼舍进行消毒、排查园内安全隐患,对园内现有饲养设施设备定期检修,防范动物逃逸及外来野兽伤害动物情况发生,如发现重大疫情、安全事故及其它特殊情况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动物园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要加强收容救护工作。花好动物园要继续当好南充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工作领头羊,加强使命和责任担当,强化资金和人员保障,加强收容救护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能力水平,为保护南充市野生动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作出更大贡献。五是进一步寻求园区发展。要利用园区在川东具有唯一性的自身优势,与学校、企事业单位合作,打造野生动物宣教研学科普基地,积极宣传引导扩大园区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财、物资源提升园区建设。邓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