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率队到南充市蓬安县调研林长制、田长制工作

时间:2023-05-31 16:06:06 | 来源:市林业局

52526日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率队到蓬安县调研林长制、田长制工作省林草局、省生态环境厅、教育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睦坝现代粮油产业园检查了田长制工作尧斯丹对蓬安田长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蓬安县各级田长“抗牢了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他指出,进一步健全田长制各项机制,各级田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务必要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好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土地力,建设好天府粮仓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查看了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蓬安县“林长制”、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柏木良种基地建设、森林防灭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提高政治站位,把林长制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二是抓住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的发展契机对全县低质低效人工商品林地进行科学规划,改培适合蓬安本土兼具生态价值和经营价值的优良树种,提高森林的水源涵养、土壤保持等生态功能,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使森林变成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大幅增加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促进乡村生活质量提升,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助力;三是抓好国家柏木良种基地建设,要在选育抗病虫害和抗极端环境能力强的适生性方面下功夫,使培养出来的品种更加优良;四是搞好森林防灭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有害生物防治是无烟的森林火灾,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专业队伍日常培训、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5月26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尧斯丹强调“田长、林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聚焦“田有人看、林有人守”,做到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切实守护好青山绿水良田。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养田、育林“大任务”,推动田长、林长制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