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局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法治账图”建设

时间:2023-05-26 10:36:58 | 来源:市林业局

为全面贯彻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和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广运用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学法内容繁杂不明确,履职过程中岗位不清、事不分、责任不明等问题,南充市林业局积极推进全面依法行政“法治账图”模式。  

一是坚持以“三定方案”为依据,结合职能职责和单位实际,确定主要岗位38个;二是以岗位设置为基础,全面梳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建立单位、部门和岗位三级法治台账48册;三是突出法律依据、法定程序、法定内容、法定时限和法律责任,绘制岗位法治导图32张,把关键内容、操作要求和主要风险点都点名点实,把法律追责情形和违法后果悉数标注,着力形成依法行政的导引图和工作指南。

通过创建和实施“账图模式”,点实科室和岗位的关键内容、操作要求和主要风险点等重要内容,标注法律追责情形和违法后果把权和责捆绑在一起,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南充市林业局政策法规科 郭士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