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对阆中市松材线虫病 秋季防治工作开展成效评估

时间:2023-01-18 16:32:41 | 来源:市林业局

近日,省林草局专家组对阆中市松材线虫病秋季防治工作进行了成效评估。

专家组一行深入疫点乡镇进行现场踏勘,按技术规程抽查了七里街道、河溪街道、洪山镇等乡镇松树林区松材线虫病   疫情发生小班,对小班内病、枯死松树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并随机走访了周边农户和10户涉木企业(加工点),对农户和涉木企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松木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外业结束后,专家组检查了内业资料。最后,在座谈会上,专家听取了自规局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松材线虫病春季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反馈了成效评估意见,对下步除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阆中市是松材线虫病疫区, 2022年秋季普查结果显示,沙溪街道、河溪街道、洪山镇疫情发生面积共1642.95亩。根据普查结果,阆中林业局按规程要求,精准编制《阆中市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并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计划除治疫木10000余株,作业面积2.3万亩,预计2023年1月底前全面完成除治任务。

撰稿:南充市林业局文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