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阆中市组织开展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节前大检查

时间:2023-01-18 16:29:41 | 来源:市林业局

为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进一步规范全市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滥砍滥伐、非法收购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近日,南充阆中市林业局组织森防股、木材检查保护站对全市52家木材加工市场和经营企业开展了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非法收购木材行为、木材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木料堆放、消防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要注重安全生产经营,告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原料收购要合法,要问清木材来源和查看林木采伐证手续是否齐全才能收购,及时开展安全自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木材加工企业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户的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阆中市将通过抽查、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全市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撰稿:南充市林业局王晨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