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顺利通过省检查考核

时间:2023-01-18 16:26:12 | 来源:市林业局

根据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南充市人民政府申请,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组于2023116—17,对南充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考核,并召开检查考核情况通报会,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出席会议。

16日下午,省检查考核组一行现场核查了上中坝湿地公园、黄金江岸、缤纷水岸湿地公园、滨江生态公园、清泉公园(二期)公园江东大道、滨江大道西南石油学院(南充校区)清泉小区等森林城市建设情况17日上午,省检查考核组审查了南充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有关资料,观看了创森宣传视频,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省检查考核组南充市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充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川渝森林城市群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总体规划科学,责任落实到位,创建成效显著,森林城市建设体现了南充市的历史和文化特色,提交的书面资料翔实规范,支撑材料真实可信,创森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四川省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规定,近三年内未出现“省级森林城市称号申请负面清单”项。专家组一致同意,南充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检查考核合格。

李洪君表示南充市将认真吸收省检查考核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对照整改,提升创森质量,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创森责任,努力加大投入,在做好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后半篇”文章的同时,加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把南充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让南充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秀。

南充创森办   余俊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