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林长制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2 10:55:35 | 来源:市林业局

1129日,县林长制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杨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县林长办副主任罗杰主持会议。会上,总结了林长制前期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林长制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学勇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林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实现林长责任区全覆盖;二是坚持规范推动,健全林长制制度体系,印发了六项配套制度,着力规范林长制工作运行,进一步明确了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管理格局;三是坚持清单推动,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各乡镇、各林长制联络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林长制工作。

杨学勇强调,县林长办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继续齐心协力把林长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以林长制为抓手,聚焦“八大任务”,严守生态红线,切实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管理,提升林业防灾减灾能力,切实解决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重大问题。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监管能力,严格督查考核,充分发挥“一长两员”源头管理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动我县林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