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不负春光美—西充县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 17:02:18 | 来源:市林业局

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光美

—西充县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催新绿,正是植树时!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县县直机关干部、志愿者100余人到莲池镇天兴桥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三两两一组,分工合作,有的挥锹扬锄、挖窝铲土,有的搬运苗木、浇灌新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山荒坡上,一棵棵香樟树、栾树等树苗在山坡上迎风挺立,整齐有序。当天,该植树点共植树800余株,面积近30亩;在植树的同时,对周边林区林地进行了割灌除草和去藤修枝等抚育,共开展林地抚育近50亩。

在天兴桥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张澜故里景区、晋城街道等全县各乡镇也同步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增绿添彩。”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县共在荒山荒坡、镇村“四旁”栽种树苗10000余株,包括香樟、栾树、三角梅、杏梅、桂花等多个品种,栽植面积200余亩,开展林地抚育近300亩,参加植树活动干部群众近2000余人。

近年来,西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科学开展绿化。目前全县林地面积55.9万亩,森林面积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5.1%,森林蓄积量338万立方米。2024年,全县将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为主要目标,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实施,预计用5年时间,实施营造林10万亩,大力发展竹笋、林药、食用药用花卉等林粮产业,配套完善林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四川建设天府森林粮库贡献西充力量。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刘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