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科所到营山县指导油橄榄种植

时间:2024-03-05 13:40:00 | 来源:市林业局


2月29日,市林科所组织专家到营山县开展油橄榄种植技术服务,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东升镇黄岭村、新店镇千坵村实地查看油橄榄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并同营山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油橄榄品种引进、生长、修剪、水肥管理、育苗、病虫害防治等情况,现场指导了油橄榄病虫害防治,并就油橄榄良种认定和园区后期管理等工作提出建议。

专家组指出,营山县油橄榄现代林业园区作为省级现代林业园区,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综合效益突出,园区管理科学有效,充分值得肯定。要结合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加强产业园区道路、水肥一体化等建设,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档升级加工线,用好用活园区培育补助资金,加强技术培训,做到科学管护。

据了解,油橄榄,世界上重要的木本油料树种,产量居世界植物油产量的第6位,榨成的橄榄油被誉为“植物油的皇后”。营山县油橄榄现代林业园区2023年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现代林业园区,油橄榄核心区面积5300亩,年产油橄榄鲜果1600吨,橄榄油160吨。

(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易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