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举行“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8 13:40:00 | 来源:市林业局

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

——嘉陵区举行“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区师生森林防火意识,3月6日上午,由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主办的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龙蟠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

活动现场,龙蟠小学学生代表上台宣誓及龙蟠镇政府领导讲话后,嘉陵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鑫上台宣布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金宝消防中队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灭火演习和森林灭火指导,全体参会人员还在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的大型签名墙上签名承诺,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小学生森林防灭火主题作品展,然后分班级集中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侥幸的代价》。本次活动再次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提升大家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嘉陵区各级领导、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1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南充市嘉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何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