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5 10:41:42 | 来源:市林业局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主革除滥食野生动植物陋习,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2024年中国宣传主题,在县新世纪广场等人流密集点位开展2024年“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县新世纪广场等点位悬挂了横幅标语,制作了“摇曳在诗经中的水草”“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展板,向群众发放了野生动植物画册、《野生动物保护法》小手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单、挂历等宣传物品,并结合现场宣讲向群众科普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生活习性、疫源疫病防治、野生动物救助、外来物种入侵等知识,鼓励、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积极举报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南部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开展收效良好,群众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热情高涨。2023年以来,群众发现并主动寻求县林业部门救助受伤野生动物共计14只,其中包含灰鹭、猫头鹰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1只、“三有”陆生野生保护动物3只。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爱鸟周”等良好契机,继续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倡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