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加强规划管理,保障规划刚性

时间:2024-03-05 10:31:32 | 来源:市林业局


2023年度,为保障既定规划的精准实施,提升规划的刚性约束力,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强化规划选址、严格用途管制、加强规划审查、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规划有效实施。

一是强化规划选址。开展乡镇周转房、多扶污水处理厂、义兴工业园区公租房、低含硫天然气净化工程、复安水库配套工程等项目选址工作,撰写选址报告和出具选址图件50余份。配合完成西充县烈士纪念广场双凤镇跳蹬河村乡村振兴等项目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办理

二是严格用途管制。出具城北教育基地(初中、幼儿园)、产业新城人才服务中心、大全镇干部周转房、古楼水厂及管网延伸工程等项目建设用地红线图共30份,出具规划设计条件通知(规划意见书)共20份,全面配合了土地出让工作。

三是加强规划审查。为推进我县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我局牵头起草《西充县关于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工作的通知》。完成蓬阳3-蓬阳、蓬阳2-蓬阳1等新建集输燃气管线、角108井等临时用地、古楼35kV变电站站址及进出线通道等项目(事宜)的规划符合性审查工作,出具审查图件40份,出具审查意见20份。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2023年查处违反规划案件2个,均为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案件,截至目前两个案件已经全部查处到位;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勤巡查、早发现、快制止、严处理”的工作制度,日常巡查发现违章搭建行为8个,已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4年,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执行规划,规范审批程序;完善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完善执法监督,注重批后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发挥规划监督功能,确保规划有效实施。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