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积极筹备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05 10:16:11 | 来源: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将生态建设与生态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助推建设美丽南充,在第46“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南充市绿化委员会积极筹备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一是对义务植树活动进行总体安排部署,督促各县(市、区)、各级机关、单位、团体广泛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二是围绕互联网+义务植树进行集中宣传,鼓励大家创新尽责形式,并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站积极上线项目和组织公众报名,努力打造全民植树的社会氛围;三是筹备市级义务植树活动,围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南充这一主题,制定了市级义务植树方案,在2023年设立的市级义务植树基地规划了约7000平米空地,拟组织市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团体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形成示范带动。

为筑牢嘉陵江中游绿色生态屏障,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南充市科学有序地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以“3·12”植树节、“3.21国际森林日等节日为契机,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持续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扎实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厚植绿色生态本底。2023年,全市完成营造林15.01万亩,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218.13万人次、植树787.12万株。

(南充市林业局张敬芝)


南充市积极筹备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