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一行到南充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巡回督导检查

时间:2024-02-28 16:46:07 | 来源:市林业局

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一行到南充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巡回督导检查


22728日,全国两会,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带领防火处处长邹利勇、林长制工作处处长杨茂雄等,深入南充市西充县、高坪区、蓬安县等地开展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西充县百福寺森林公园、凌云山景区以及白云寨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带班、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卡口管理以及林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平指出,从督导情况看,南充市森林防火工作抓得紧、有实效,宣传氛围浓厚,消防水池、监测预警、望塔、防火道路等基础设施大为改善,防火物资储备充分,巡山护林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但仍存在风险隐患整改不及时、责任清单不完善、行政处罚权力赋予乡镇工作推进慢等问题。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王平要求南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一是责任落实要深入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森林防火责任,坚决执行防火关键期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杜绝电话失联、呼叫转移、隐瞒不报等事件发生。二是思想认识要。要提高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做到三如三不,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三是工作措施要。要针对各地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细化举措,抓实抓细林区用火审批、进山检查、林区巡护、联防联控等工作,努力实现“两个确保”。

南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市林业局局长杨方军等陪同检查。

(南充市林业局防火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