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金526.3亿元 13个重大项目落户南充临江新区

时间:2022-11-10 10:55:02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11月10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南充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阆中市举行。南充临江新区成功签约13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金额达526.3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350.8亿元,文旅项目5个、协议总投资175.5亿元。

今年以来,临江新区已签约项目65个、协议总投资946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1个、协议总投资712亿元,含弘信柔性电子、爱瑞特新能源专用车、孚尧新能源生产基地3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以及华侨城南充丝路传奇百亿级文旅项目。

临江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部署,持续加大链主型、关联性项目招引,全力打造成渝北翼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259.6亿元的孚尧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将在四川西充经开区建设6GW TOPCon高效电池、2GW大功率组件生产基地和光伏发电新能源电站;投资52.5亿元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生产项目,将在航空港经开区建设年产50M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其余项目也将分别落户于南充高新区、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等国省级园区。

此外,本次签约的华侨城—南充丝路传奇文旅科技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将在临江中央公园建设“文旅体验园、文创产业园、临江康养城、临湖商业街区”,重点打造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文旅产业集群,树立文旅产业新标杆。

南充临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作为川东北区域首个省级新区,临江新区始终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三区一高地”发展定位,立足自身区位交通便捷、人才资源富集、发展平台完备等“投资兴业之利”,乘借新区产业基础坚实、名商名企云集、基础配套齐全等“迅猛发展之势”,充分释放战略机遇叠加、多重利好政策、优越营商环境等“合作共赢之机”,引进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形成了柔性电子、真空装备、有机农业等多个特色产业链,推动了汽车汽配、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成功入围2021年全国城市新区“五新”潜力50强。

下一步,南充临江新区将按照“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工作思路,全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现有企业培育,助推小微企业加速成长、规上企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上市发展。围绕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做强三大特色产业链,紧盯“三类”500强企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链主型”企业、产业链关联企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