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大学城首座高校现雏形

时间:2022-06-09 10:03:01 | 来源:南充播报

争分夺秒  大学城首座高校初具规模

据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理事长寇德林介绍,现今学院建设全面提速,工地上高峰时期每天有500余名工人施工,各个施工班组机械上足、人力上足,争分夺秒赶工期。学院建设管理团队也全天驻守工地,召集施工班组及材料供应商现场会商研究,确保人员、机械、材料到位。

截至目前,学院建设已完成投资7亿元。今年3月底,学院10号教学楼、食堂、15号学生公寓,以及学院配电等功能用房已经全面竣工。星光大道、篮球场、教师公寓、图书馆装饰装修预计7月底前完工,9月1日前投入使用;18号教师宿舍楼主体工程将在8月20日前完工;体育馆和游泳池于5月29日开建;16号、17号学生公寓,以及湖畔学生公寓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将于7月中旬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完善配套  建成一流实训室

随着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速,如今走在校园里,只见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景观园林已经打造成型,在南充大学城,首座初具规模的大学映入眼帘。

随着该学院各项主体工程的加快推进,其配套设施建设也同步推进。

在学院重点配套设施———实训室建设现场,也处处是繁忙的施工场景。按照计划,今年秋季开学前,将完成录音棚、照相室、影视美术模型教室、专业动画机房、演播室、艺术设计模型教室、专业美术设计机房、服装车间、化妆教室、画室等建设,以满足学生们的学习需要。

学院一名负责人介绍,实训室建成后,其功能和设施在同行业中都属一流。

挂图作战  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

为了加快各项目进度,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拉单列表排出项目,并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了每一项工程的责任领导、责任施工人员、完成时限,将每一项施工任务细化到天,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一期占地650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学院二期占地350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一、二期建设全面完工后,可满足1.5万余名师生的学习生活所需。在人才培养方面,将以电影技术为龙头,通过打造集数字化、科研、产业开发、影视制作为一体的影视、工业智能、动漫为一体的文旅生态链,培养稀缺的影视产业发展创作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