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3-20 14:53:30 | 来源:市科技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15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充市政务公开规定》以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健全工作制度,拓宽公开范围,增强公开实效,全面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并明确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局直属单位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负责网站维护和技术支撑,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载体建设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在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开展,并将我局上一年度的我局预决算及三公经费进行了公开。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继续投入50余万元对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新增模块建设和更新维护,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并加强了平时的维护,在网站上全面公开并及时更新了单位的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等信息,畅通办事渠道,及时更新政务微博微信,并将其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公开功能,增强公开实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4条,其中:概况类0条,计划总结类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类0条,工作动态类31条,人事类1条,财政信息类6条,行政执法类1条,其他信息114条,局网站公开306条,政务微博公开102条,政务微信公开24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的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诉讼案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充实;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专职工作人员,工作力量薄弱。
  (二)改进措施

一是建立激励机制,公开聘用局网站信息员,落实稿酬,拓宽政府网站信息来源。  

二是配齐专职工作人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