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时间:2022-09-02 17:33 | 来源:南充市科学技术局

    一、出台背景

根据《科技部印发<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科发政〔2019〕313号)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建设办法(试行)〉的通知》(川科规〔2021〕12号)精神,为推动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市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结合工作实际,市科技局研究制定了《南充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包括6章、25

第一章总则和第二章建设运行,共12条。主要从法人形式、主要功能、基本条件等方面明确了新型研发机构的定义,并从组织管理、加强党建、完善培育和发展方向方面明确了有关各方的具体职责。

第三章备案认定和第四章考评管理,共9条。主要是建立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基本指引,完善新建备案和绩效评估的有关办法和实施细节,以及备案后运行管理相关要求。对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有序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第三章支持政策和第六章附则,共4条。主要是明确对通过备案的新建机构给予经费补助和绩效评估较好的,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对评估不合格的采取动态调整,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对后补助经费提出了具体的使用规定。明确了文件解释权和施行期限。

三、今后工作

市科技局将按照有关规定,抓紧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激励政策措施,改进工作管理方式,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我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