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充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25 11:36:32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523上午2023年南充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营山县白塔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营山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仪式。

南充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科普活动方式,丰富科普活动内容,推动科普活动开展,让科学技术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产业发展,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后在营山、蓬安、仪陇分别举办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阆中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指导站高级农艺师莫春义,市畜牧站站长、研究员侯显耀分别为营山县种养殖大户开展了生姜种植、生猪养殖技术专题培训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杨鹏市畜牧站站长、研究员侯显耀分别为蓬安县种养殖大户开展了蔬菜种植、生猪养殖技术专题培训市农科院科研试验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阳海宁,市畜牧站站长、研究员侯显耀分别为仪陇县种养殖大户开展了水稻种植、肉牛养殖技术专题培训。

2023年南充市科技活动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519—31日将陆续开展省级及市级重点实验室开放、省级及市级科普基地免费开放、科技论坛、科普进校园、送科技下乡等一批重点示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