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充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0 11:14:11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329日,由南充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南充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南充市科学技术馆协办2023南充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南充市科普讲解大赛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科普活动品牌,是国、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本次大赛采用自我介绍视频自主命题讲解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共计63名,参赛单位包括驻市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企业等,讲解主题涵盖现代农业、生命健康、食品安全、天文地理、前沿科技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气象局的张闻韬、市科学技术馆的陈诗玥获得一等奖。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万展豪、阆中市城北小学校的杨秋媛、阆中市南池小学校的蒲煊获得二等奖。来自市第五中学校青龙山校区的戢培华、阆中地质矿物博览馆的徐小红、川北医学院的邓蕊蕊、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王丽恒、南充市气象局的袁芳芳获得三等奖。获得2023年南充科普讲解大赛的前3名选手将代表南充参加今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刚市科学技术馆馆长吴文俊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驻市高校科技处、科研院所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九县(市、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业务股长、科普基地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