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时间:2023-03-14 11:06:21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为了提高广大干部法纪意识,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310日,驻市发改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90余名干部到南充市警示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决心如磐、既往开来,正心明道、钢规铁纪,民心为天、厚植根基,镌心之痛、殷鉴不远,信心笃定、制度如渠,修心立德、行稳致远”六个主题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纪律建设,感受了家风家训文化,了解了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听取了典型案例剖析,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因丢失初心、腐败堕落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最后,全体干部诵读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点亮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永不改变。

    参观结束后,驻市发改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荷蓉为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场廉政微党课。她指出,此次廉政教育将警示教育、文化浸润、文化传承衔接贯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案例中堕落的那些人生轨迹,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要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厚植文化素养,用文化来滋养心灵,让心与清风相伴,与廉洁同行,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要干成事、不出事,积极担当作为,为南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