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科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1-14 17:03:56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1111日下午,全市科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金鸿大酒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杨仕彦,市委非公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三科科长张琼,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和钟小建出席会议。市辖三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委员,驻市辖三区的省级科技特派团团长、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及科技创新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六县(市、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科技创新园区、科技创新企业和属地科技特派团、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柏正波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市委非公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三科科长张琼同志宣读市委两新党工委批复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成立文件,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小建同志宣读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备案认定文件,并对全市认定备案的30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5位代表进行现场授牌。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帆同志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事业的高度,对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工作、科技特派员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加强科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政治责任,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创新主体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他提出要准把握当前科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短板,加强完善县级科技系统两新组织领导体系,着力实施两个覆盖动态清零”“支部建在创新链上”“双孵化”“引领型党组织培塑”“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大党建统筹”“大联盟联动”“大融合协同三项工作机制,坚决把科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好,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上,杨帆局长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总结、亲自推动,一直重视的一项科级干部交流制度,五年来,南充一手抓支持激励、营造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一手抓督促指导、推动科技特派员下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全市科技特派员用心用情服务,以科技兴农的情怀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支撑。他强调,要充分认清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形势,着力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强化创新平台引领,培养建设科技人才队伍,科学组织管理,舆论宣传到位,充分营造科技特派员新环境,切实推动新形势下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最后,杨帆局长对全市2022年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完成省、市、县科技系统年度目标考核任务。二是高效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国家农高区创建、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省院省校南充行活动等重点工作。三是及早谋划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创建、重点项目申报等工作。

会上,高新管委会、南充创业小镇、三环电子等两新组织作了党建工作发言,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代表进行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