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科技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08:55:29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112日,全市解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科技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帆同志主持会议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科学谋划未来5以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旗帜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市直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市直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直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三会一课、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会议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二要对照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采取清单化、项目化的形式,加快形成贯彻落实重点任务清单,逐项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加快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市科技局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三是全力推进年度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加快推进国家高新区、国家农高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一体化布局,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塑造更多发展新优势,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