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科技企业融资对接会

时间:2022-08-04 17:53:28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83日下午,全市科技企业融资对接会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史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16家驻市金融、保险、担保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孵化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帆通报了全市科技金融发展情况,集中推介10家银行机构金融产品44个,发布企业融资需求94项、金额4.38亿元;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畅汇报了全市金融服务科技企业情况;市级相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四川天府银行、交通银行南充分行分别与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协议总金额2500万元。

史燚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与金融是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和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借力资本市场支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服务科技成果产业化,带动金融行业发展壮大,在科技与金融支撑产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和金融力量。一是科技企业要自立自强、诚信经营,做专精特新的“践行者”。要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搞生产、抓经营,全力以赴强本领、谋发展。要提升创新能力,强抓政策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盈利能力,增强金融部门信贷资金投放信心。要树立诚信意识,健全财务制度,提升信用评级水平。二是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要扩大信贷投入,在创新信贷投放服务上再用力,切实把银行存款更多地投放到支持本地项目建设、科创企业发展上来。要创新金融产品,围绕全市产业分布,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丰富融资形式,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企业对融资的需求。三是政府部门要加强统筹、协同联动,做银企对接的“联姻人”。科技部门要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工作机制,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建立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助推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量。其他市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不断优化投融资政策环境,深入推进银企广泛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